跟着我念aoeiuv

       一般指的总量是2000ml,因为我们大多数买到的杯子都是250的,所以就说喝8杯水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近几年,国外有些报道提出不同意见。有专家指出,不一定每天必须喝足8杯水,喝太多水也会为身体带来麻烦。
        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,是指一口气(或一次过)将一整杯水(约200-250毫升)喝完为止,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,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...
喝水和摄取热量一样(需要多少,就补充多少),目前根本没有学证据可以说,多喝水就能多排毒。而且,水喝太多,有电解质不平衡(钠、钾离子大量流失)、水溶性维生素(如B群及C)容易流失等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 科学研究指出,人体每天从尿液、流汗或皮肤蒸发等流失的水分,大约1800~2000ml,所以才说,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补充2000ml左右的水分。 但,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获得,应该把食物里的水分一并算进去。其实我们每天吃的各种食物内含很多水分。例如,大部份蔬菜、水果90%以上是水,而像鸡蛋、鱼类中也有大约75%的水。粗略估计,我们吃一餐饭,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汤里摄取到300~400ml的水。因此,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摄取的1000~1200ml水分,我们每天只要再喝1000~1200ml开水,平均上午2杯、下午2杯,就算做好基本工。不过,水的需求量必须视每个人所处环境(温度、湿度)、运动量、身体健康情况及食物摄取量等而定,没有标准值。
         [一天不能少于500CC,但也不要超过3000CC,]有医生如此建议。

评论